English

同意耶路撒冷国际化有条件推迟建国日期

巴勒斯坦
2000-09-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克勤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特拉维夫、开罗9月6日电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主席库赖昨天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演讲时说,巴以和谈的最大障碍是耶路撒冷问题,如果巴以不能达成协议,巴方将考虑接受联合国181号决议中耶路撒冷国际化的建议。巴同意把耶路撒冷东西两部分统一起来,既不把它定为巴勒斯坦的首都,也不把它定为以色列的首都,而把它定为“全世界的首都”。

他还表示,如果推迟9月13日宣布建国有助于打破僵局推动中东和谈,巴准备这么做。

他的讲话得到与会欧洲议员的热烈掌声。以色列议长伯格在发言中说,这是巴方首次表示放弃对耶路撒冷的要求,把耶路撒冷定为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相互尊重的“上帝城市”,以方将研究这个解决问题的实际方案。以色列代理外长阿米称,现在还不是考虑这一方案的时候。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主席扎农5日说,即将召开的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将可能决定有条件和有限制地推迟建国日期,但这需要阿拉法特与克林顿近期会晤时在一些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